菲律宾全部空军基地拟开放给美国使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9 10:58:50

菲律宾全部空军基地拟开放给美国使用
资料图:菲律宾空军一架美制OV-10“野马”战机
 

中国日报网6月19日电(信莲)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律宾空军18日称,一旦加强防务合作协议的法律障碍清除,菲律宾所有现有的空军基地都将开放给美军使用。

菲空军司令黎牙多中将也证实,一旦和美方就此作出决定,菲所有8个基地将开放给美国使用。

黎牙多在维惹莫空军基地说:“我们正在提供我们现有的基地。这件事仍必须经过谈判,我们将同美方讨论。” 不过,目前黎牙多尚无法确认美军将使用哪些空军基地。“所有空军基地都列入考虑。”他说。

 4月28日,菲律宾与美国正式签署加强防务合作协议。根据这项为期10年的新防务协议,菲律宾将允许美国军队使用菲国军事基地,允许美军增加在菲律宾的轮换部署。

另外,菲律宾激进派领袖上月曾向大理院(最高法院)提出诉求,要求大理院宣布加强防务合作协议违宪,以阻止菲美双边协议。因此菲美加强防务合作还面临着法律障碍。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