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黎刹公园位列亚洲最好公园之一 排名第八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6 14:56:03

菲律宾黎刹公园位列亚洲最好公园之一 排名第八
菲律宾黎刹公园(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6月16日电(张燕) 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6月16日报道,根据新加坡雅高达公司调查,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中心地带的黎刹公园是游客心目中最好的亚洲公园之一,名列第八。

该公园远离交通堵塞和噪音,而且是菲律宾国家历史的有力象征。它还是马尼拉当地人最喜爱的野餐、锻炼和休闲地点之一。

其他上榜的亚洲国家公园还有韩国济州岛汉拿山国立公园,日本大阪城公园,越南下龙湾,泰国苏梅岛安通海公园,泰国考艾国家公园以及马来西亚槟城国家公园等。

利刹公园是东南亚最大的公园之一,最早于1820年首次开放。它位于历史名城西班牙王城旁,面对马尼拉湾。该公园里有花园,天文馆,蝴蝶馆,儿童乐园,天文台,露天音乐厅,剧院等。其中基里诺讲台是菲律宾总统宣誓和发表演说的地方。此外还有一个新景点——老年花园,供老年人进行有氧运动。

该公园中央竖立着菲律宾民族英雄荷西·黎刹的铜像。有着中国血统的黎刹是19世纪末为菲律宾的民族独立事业而奋斗的英雄,他最终惨遭西班牙殖民者杀害。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