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海燕”幸存者庇护所发生火灾 一家六口惨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8 15:27:02

菲律宾“海燕”幸存者庇护所发生火灾 一家六口惨死
2013年11月,菲律宾塔克洛班遭受台风“海燕”侵袭,这是11月13日拍摄的塔克洛班市。(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5月28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5月28日凌晨,菲律宾塔克洛班一处台风“海燕”幸存者临时庇护所发生火灾,造成1名妇女和她的5名孩子丧生,其中包括一个才4个月大的女婴。

这场大火是由一盏煤油灯引发的。“它发生在凌晨零时20分左右……但是它太迅猛了,到零时30分就结束了,”塔克洛班市灾难管理官员德里克·阿尼多说。大火造成1名妇女和她的5个孩子遇难,这5个孩子的年龄在4个月到12岁之间,她7岁大的儿子是唯一的幸存者,目前还在医院与死神搏斗。

去年11月,台风“海燕”重创菲律宾,至少造成6300人死亡、400多万人无家可归。这场火灾凸显了菲律宾当局安置数万名“海燕”幸存者的工作进度缓慢。

阿尼多表示:“问题是还有这么多人仍然住在帐篷里,我们一直说帐篷是火灾隐患。我们一直要求(政府)将他们迁移到更加安全的庇护所。”他还指出,这些帐篷搭建的地方很容易受到洪水侵袭,“就要到6月了,很快就到塔克洛班的雨季了,这将再次成为一个问题”。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