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中国渔民在南海遭菲律宾扣押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8 10:10:27

中国日报网5月7日电(欧叶) 据英国媒体报道,菲律宾官员5月7日称,菲海警6日在南沙群岛半月礁附近“逮捕”一艘中国渔船。

菲律宾国家警署海事小组总警司巴尔加斯称, 6日上午7时许,船上有11名中国船和约500只海龟。菲方称,中国渔船当时进入了菲律宾专属经济区。“这艘渔船正被拖至巴拉望省,并将对船员提出指控。”他说。

海南省琼海市潭门渔业协会证实,5月6日10时左右,琼琼海09063、琼琼海03168两艘渔船在南沙半月礁作业时,遭遇不明武装船只拦截和鸣枪威胁。目前,琼琼海03168渔船成功撤离,另一艘渔船及11名渔民失联。

琼琼海09063渔船为木质船体,吨位73吨,功率391千瓦,船上共有11名渔民。

半月礁为我南沙群岛岛礁之一,渔业资源丰富,有好的锚地和天然避风港湾,中国渔民常到此捕捞。2012年7月11日晚,中国海军1艘护卫舰在南沙半月礁附近海域执行例行巡逻任务时意外搁浅。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