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议题将涉及南海局势

新华网杨杰 2014-04-01 10:30: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将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年会的主题是“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27日从博鳌亚洲论坛官方获悉,今年年会将设58场正式讨论,大会已向十余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领导人发出了邀请。

  讨论议题涉及南海局势

  年会的各项议题主要围绕改革、创新、可持续发展三大主线,共设置30场分论坛、7场闭门会议、7场早/午/晚餐会、6场名人对话、4场圆桌讨论、4场电视辩论,共58场正式讨论。此外,晚间还安排了8场夜话,是一种议题和形式更为宽松、随意、互动的讨论。

  年会进一步扩大政治安全议题的范围,将就南海、网络安全、中美关系等进行各种形式的讨论。本届年会还新增邀请来自十几个亚太国家如澳大利亚、韩国、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等重要媒体负责人参会,使博鳌亚洲论坛品牌的区域覆盖性进一步提升。至目前,已有国内外189家媒体的记者近千人注册参会。

  中国经济增速稳居E11之首

  3月26日,博鳌亚洲论坛发布《新兴经济体发展2014年度报告》。报告显示,E11继续引领世界经济增长,中国经济增速稳居首位。

  据悉,从2010年开始,博鳌亚洲论坛开始发布新兴经济体发展的年度报告,并首次定义了E11(新兴11国)的概念。E11是指二十国集团中的11个新兴经济体,即阿根廷、巴西、中国、印度、印尼、韩国、墨西哥、俄罗斯、沙特、南非和土耳其。

  报告指出,在2013年世界经济总体放缓的背景下,E11经济继续保持上年的增长态势,并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动力。据介绍,中国经济维持在7.7%的增长水平,继续持续在E11的领先位置上。

  中国企业在亚洲扮演着更重要角色

  26日,博鳌亚洲论坛还发布了《亚洲竞争力2014年度报告》。从亚洲企业综合竞争力前300强来看,中国大陆表现优异,共有41家企业榜上有名,前10名中有2家;中国香港共有40家企业进入前300强,较2012年度上榜企业增加21家,其中前10名中有1家;中国台湾也有9家企业进入前300强。

  其次,从银行保险业来看,中国在前10名中,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建行、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分列银行业前四甲。保险行业的前三名分别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澳大利亚SUNCORP GROUP公司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记者杨杰)

  (海口晚报)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