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美关系

美市长因向华人家丢狗屎正式辞职 华裔暂代理市长

中新网周慧一 2014-06-19 16:04: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市长因向华人家丢狗屎正式辞职 华裔暂代理市长
 
美国市长因向华人家丢狗屎正式辞职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圣马力诺市市长尼尔(Dennis Kneier) 向华人邻居院子里丢狗屎一事本周持续发酵、热度不减。17日,“丢狗屎”市长尼尔正式提交辞职信,辞去圣市市长一职,当天即时生效,华裔副市长孙渝今(Eugene Sun)临时顶上,暂任市长一职。

在尼尔的辞职信中,他承认向邻居家丢狗屎的行为是不恰当的、错误的、不尊重他人的行为。此举使他本人及整个圣马力诺市蒙羞。“因此,我决定辞去市长一职。”尼尔还在辞职信中再次向邻居道歉并承诺缴交罚款,并保证以后此事不会再次发生。圣市将于本月27日召开市议会选出新一任市长。在这之前,市长一职暂由华裔副市长孙渝今代理。

本月7日,圣马力诺市华裔市民刘继铭在自己的院子中发现了一包狗屎,在调阅监控录影带之后发现是自己的邻居、市长尼尔故意丢的。之后尼尔曾多次道歉,但是刘继铭认为尼尔的道歉并不诚恳,拒不接受,并且表示要求尼尔引咎辞职,否则将会一纸诉状将市长及市政府告上法庭。11日晚,刘继铭夫妇及其他近百 名市民在参加圣市市议会时当面与尼尔对质。尼尔在市议会上承认,他自己没有狗,狗屎是捡来的,但是他当时拒绝辞职。

虽然尼尔已经辞去了市长的职务,但是仍然将继续担任圣市市议员。由于市议员一职是由市里所有注册选民投票选出的,根据法律规定,必须收集到25%以上注册选民的联署签名,才能将罢免市议员的议题列入选票供选民票决。目前圣市共有市民1万余人,其中8500余人为注册选民。

尼尔已经在圣市市议会担任市议员7年之久,本届市议员任期将于2015年11月结束,今年1月,尼尔第二次当选圣市市长。

接任尼尔暂时代理市长的孙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长丢狗屎这一事件关注度极广,仅17日下午他就接到了20多家媒体就此事打电话询问他,对圣马力诺市的公共形象也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从市议会的角度来看,既然尼尔市长辞职了也道歉了,希望能够将此事暂告一段落,也让圣市市议会恢复正常运作。

他表示,事件发生之后,有很多人取笑他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件事抨击和打压圣马力诺市,但是他相信时间会证明一切,圣马力诺仍然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社区。并且他也希望尼尔日后也能够通过自身的行动,重新赢回圣市居民对他的信任。

孙渝今也强调,他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要把扔狗屎事件与族裔联系在一起。他认为此事件的导火索是因为刘继铭曾多次在市议会上反驳尼尔的意见,这与刘继铭本人是何族裔完全没有关系,因此他希望外界不要将此事与歧视华人联系在一起。

圣马力诺市是加州房价最高、学区最好的城市之一,该市华裔居民比重近年来增加很快,被认为是华裔聚居区之一。

 
 
新疆边防武警开展实战化对抗训练 福建现罕见带状“彩虹云”(组图)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中国日报漫画:“断气”风波愁坏欧盟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