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为打击武装分子向美国寻求空军支援

作者:林雪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9 13:36:53

 

伊拉克为打击武装分子向美国寻求空军支援

资料图: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将军。(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19日电(林雪晴)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将军18日表示,伊拉克当局为打击逊尼派武装分子向美国寻求空军的支援。此前,反政府武装已经攻占了几个主要城市,获得了到了军事上的优势。

但是在国会听证会上被问到美国政府是否同意这一请求时,登普西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

伊拉克政府表示希望美国能够对由“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领导的武装分子发起空袭。邻国伊朗的总统鲁哈尼认为未来可能会干预伊拉克的宗派战争,因为这场战争可能跨边镜影响到整个中东地区。

登普西在参议院的听证会上表示:“我们接到了伊拉克政府对空军的一个请求……打击‘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符合我们国家的安全利益。”

匿名美国官员表示,伊拉克寻求的援助包括无人机空袭,并且增加美国无人机对伊拉克军事情况的监督。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