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40名工人遭伊拉克叛军劫持 印总理全力营救

作者:robot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6-18 15:54:25

印度40名工人遭伊拉克叛军劫持 印总理全力营救

 

图为印度总理莫迪

 

中新网6月18日电据“中央社”18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上任后面临首次人质危机事件。40名在伊拉克工作的印度建筑工人遭伊拉克好战分子挟持为人质。印度外交部已指派前任驻伊大使芮迪赴当地试图营救这些工人。

印度媒体报道称,在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苏尔(Mosul)附近执行一项工程计划的约40名印度建筑工人,在撤离战乱地区时遭到疑似逊尼派圣战团体“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好战分子挟持为人质。

这些印度工人是在逃亡时遭好战分子埋伏拦劫。印度外交部已在17日晚设立24小时控制室,除与巴格达当局密切联系之外,与伊拉克各方都有联系的芮迪(Suresh Reddy)也已在前往摩苏尔途中。

面临上任后第一场人质危机的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与外交和安全专家共同商讨情势发展,并指示尽全力营救人质。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A.K. Doval)统筹营救计划。

然而,营救人质的行动势必面临巨大挑战,一方面伊国当局已对摩苏尔和邻近地区鞭长莫及;同时,尽管初步评估认为他们可能遭ISIL挟持,但迄今未获证实。

就算挟持者为ISIL,他们的凶残作风就连强硬的基地组织(al-Qaida)指挥官都为之震撼,如果他们愿意上谈判桌,跟他们谈判也将是一项艰苦的任务。

截至目前,新德里尚未证实伊斯兰好战分子是否提出任何要求。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