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出席中英金融论坛并致辞

新华网吴丛司 吴心韬 2014-06-19 11:08:54

李克强出席中英金融论坛并致辞

2014年6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伦敦出席中英金融论坛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网伦敦6月18日电(记者吴丛司 吴心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8日上午在伦敦出席中英金融论坛并致辞。

李克强表示,近年来,中英金融合作日益紧密,快速推进,是两国合作的一大亮点。伦敦业已成为亚洲以外最重要的离岸人民币市场之一。这次我们宣布设立伦敦人民币清算行,实现人民币和英镑的直接交易,有利于完善市场基础设施,减少交易成本和汇率风险,促进双边投资和贸易更好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国将深化金融改革开放,遵循市场原则,顺应发展需要,消除不合理的政策壁垒,为国内外金融和经济合作发展提供必要的基本服务。我们正在加快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扩大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放宽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的准入门槛,包括金融业在内的服务业对外开放将会进一步扩大。

李克强强调,中英两国金融业优势互补,合作面临新机遇。希望双方本着“开放、互利、务实、合作”的精神,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推动两国金融合作迈上新台阶,为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强劲动力。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在致辞中表示,金融合作是英中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取得积极进展。李克强总理访英期间,宣布在伦敦设立人民币清算银行、人民币与英镑启动直接交易,使英中两国金融合作迈上新台阶,将有力促进两国贸易、投资合作。英方愿进一步提高同中方合作的水平,期待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英金融论坛由中国人民银行和英国财政部共同举办,中英金融界代表共约200人出席。

同日,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应邀访问英国牛津大学,并同部分在校师生进行座谈交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柳洪杰标签: 李克强 中英 金融论坛 致辞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