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共同会见记者

新华社 2014-06-18 16:01: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克强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共同会见记者时强调

进一步打造中英共同增长、包容发展的伙伴关系

李克强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共同会见记者

2014年6月1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伦敦同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来源:路透社)

 

新华网伦敦6月17日电(记者郝亚琳 吴丛司)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7日下午在伦敦同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介绍了中英总理年度会晤成果。他指出,中英同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世界主要经济体,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英国是最早实现工业化的国家,中英深化合作不仅有利于双方,也具有全球意义。中方愿与英方一道,做共同增长、包容发展的伙伴,为中英关系发展规划新路线、铺设快车道。

李克强表示,两国应继续深化双边合作内涵,积极推动提升贸易水平,打造核电、高铁等基础设施合作亮点,进一步加强金融合作;拓展人文领域交流,扩大互派留学生规模,增进两国青年的相互了解,为双边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注入动力和活力;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维护世界经济开放性,共同推进全球贸易自由化。

卡梅伦表示,英中是共同增长的强有力的合作伙伴,英方赞赏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进英中友好。英方欢迎中国企业投资英国基础设施、核电等领域,开展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英方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欧中投资协定谈判和自贸区可行性研究,共同提升欧中合作水平,同中方在国际、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促进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两国总理还回答了记者提问。

李克强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共同会见记者
点击进入专题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李克强 英国 首相 卡梅伦 共同 会见记者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