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担心阿富汗成第二个伊拉克 对撤军犹豫不决

作者:林雪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9 16:50:24

   

美国担心阿富汗成第二个伊拉克 对撤军犹豫不决

    4月3日,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夏威夷举行记者会。(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19日电(林雪晴)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在2016年年底前把驻阿富汗美军撤回,但是目前伊拉克局势的恶化使美国国会对这一计划产生犹豫。因为国会担心此前来之不易的成果可能会被卷土重来的塔利班毁于一旦。

美国政府的高级官员认为阿富汗不像伊拉克,阿富汗人民更加乐于接受美国持续在阿富汗驻军以及建立新联合政府的承诺。但是,这些官员不能保证阿富汗在美国撤军之后不会像伊拉克那样陷入混乱。

美国防部长哈格尔18日对参议院专门小组表示:“对这件事没有保证……这要取决于阿富汗人民对军队和新政府建立后随之而来的领导层问题做出什么决定。”

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于2011年12月结束,长达8年之久的伊拉克战争消耗了美国大量的资金,并且有超过4400名美国人为此失去生命。奥巴马政府曾提议让部分美军继续留在伊拉克培训伊拉克人,但是伊拉克政府拒绝了美国希望驻阿美军拥有司法豁免权的要求。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