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面临内外双重压力 伊拉克总理坚守权位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6-22 10:11:59

面临内外双重压力 伊拉克总理坚守权位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6月22日电(信莲)综合外国媒体6月21日报道,在过去10天里,伊拉克大片国土被逊尼派极端武装“伊拉克-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占领。眼看局势告急,伊什叶派最高宗教领袖西斯塔尼20日向当局施压,呼吁组建一个有能力团结全体国民的新政府。但知情人士称,除非盟国伊朗出面,否则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不会轻易交权。

***最高宗教领袖施压

20日,西斯塔尼在圣城卡尔巴拉对信徒布道,他认为现任总理马利基需要彻底改变其执政方针或者辞职下台让能者居之。

虽然西斯塔尼没有指名道姓地批评马利基,但其发言人艾哈迈德·萨非表示,是时候让一个不同的政府来领导伊拉克了,“获胜政治团体要开启对话,形成一个拥有广泛国民支持、能够避免重蹈覆辙、为所有伊拉克人开启光明未来的高效政府”。

西斯塔尼的表态得到美国政府的支持和赞许。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暗示,马利基的集权统治方式、差别对待逊尼派少数群体是导致伊拉克当前困局的深层次原因,美国已不再支持马利基。此外,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将很快到访伊拉克,帮助组建新政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压力 伊拉克 总理 交权
 
 
西安城管“眼神执法” 劝离路边摊食客 “面具娃娃”脱下头套 年底前有望进京“变脸”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