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韩“世越号”船员首次公审 多数被告不承认指控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6-10 20:25: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世越号”船员首次公审 多数被告不承认指控
在“世越号”沉船事故中不幸遇难的韩国教师刘尼娜。(图片来源:韩国《中央日报》)

中国日报网6月10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光州地方法院10日首次对“世越号”客轮船员进行公审,被控杀人的船长等4名船员以及涉嫌业务过失导致客轮沉没与遗弃致人死亡的11名船员出庭受审,但多数被告不承认指控,并主张救助乘客是海警的任务。

当天有15名被告、7名律师以及4名负责调查检察官出席公审。公审顺序为,受害者代表意见、检察官的起诉宗旨、各被告人的辩护人是否承认公诉事实、检方证据申请。

世越号”沉船事故遇难者、失踪者、生存者家属对策委员会委员长在法庭上表示,如果被告们在他们决定逃离现场时通过广播让船上人员逃离现场,哪怕只有一次,那么很多孩子或许能生还。

15名被告入庭后,法庭内一片叫骂声。11名被告辩护人对公诉事实表态,但大多不承认公诉事实。被告们辩解说,船员认为海警会去救助乘客,并听从海警指示离开了客轮,不能说他们有故意杀人的意图。

船长李某的辩护人说,由于船体快速倾斜,被告无法展开救助活动,而且在驾驶舱很难做出正确判断,被告当时认为应由具有救助装备且在事故发生初期就接手现场的海警负责救人。

二级航海师金某的辩护人质疑道,就连海警也因船体严重倾斜而未能进入船舱,在那种情况下船员究竟能否做到救助他人。

一级航海师申某的辩护人主张,向海警求救后,被告认为最好等海警到达后一同救助乘客。被告离开客轮时,海警也已到达,全体乘客仍处于生存状态,因此认为海警会做好救助工作。

海警在救助活动中的作用预计会成为公审的争论焦点。法院为核实海警的救助工作,将传唤参与救助活动的海警。检方目前也在调查海警的初期应对情况。下一次公审将于17日上午进行。

4月16日上午,韩国载有476人(初步统计)的“世越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生还者只有172人。截至目前,这起事故造成292人遇难,152人受伤。

(编辑:严玉洁)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