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警方强制岁月号女集会者脱内衣 称为防自杀

作者:陈湛 来源:中国网
2014-05-25 13:23:06

中国网5月25日讯据韩国《朝鲜日报》5月24日报道,近期一群因参加与岁月号沉船事件相关的集会而被韩国警方逮捕的女性在接受警方审讯期间,被警方命令脱掉内衣接受审讯,在韩国引起广泛的争议。

据韩国警方23日透露说,东大门警察署于本月18日逮捕了6名女性,之后在将这些女性暂时拘留于拘留所之前对其进行了搜身,而且为了“防止她们自杀或自残就让她们脱去了胸罩”。在之后的两天中,这6名女性一直在脱掉内衣的状态下接受警方的调查。

据悉,韩国警方的上述举措,虽然说是 为了防止自杀与自残 ,但却与拘留所案件处理方针 以及韩国大法院判例相悖。

警方的拘留所案件处理方针中明确规定从原则上讲,在监禁期间允许女性监禁者穿着胸罩 。

去年5月韩国大法院曾受理过相似的案件。大法院在宣读该案件的判决词时表示说:在被关押于拘留所期间,警方强制性的要求监禁者脱掉内衣的行为违反了尊重人权、禁止滥用职权等规定。而且搜身也是在一定限制条件下才被允许执行的。

韩国东大门警察署一相关人员就此事表示说:“当时负责搜身的女警此前一直于派出所工作,转入搜查科还不到两个月,所以对相关的规定还不太了解”,“在监察对此事进行的调查有了结果之后,我们一定会严惩相关责任人”。

据悉,韩国监察正在着手对负责本案的相关负责人进行调查。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