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中韩外长举行会谈 重申不容忍朝鲜拥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韩外长举行会谈 重申不容忍朝鲜拥核
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5月26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6日下午,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在首尔同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举行了会谈,双方重申不能容忍朝鲜拥核、反对朝鲜进行核试验。

据韩国外交部消息,两国外长一致认为朝鲜的核相关活动等近期的动向对韩半岛乃至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构成了严重威胁,两国将基于坚决反对朝鲜进行核试验的共同立场,在双边和多边合作领域加强合作。双方认为,为推动朝鲜无核化取得实质进展和阻止朝鲜核能力得到提高,有必要重启对话,进而决定努力营造对话氛围。

此次王毅访韩是为了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韩问题、韩中两国关系、韩半岛局势、东北亚地区及国际形势等与朴槿惠交换意见。双方经商谈,决定大力推动韩中自由贸易(FTA)协定谈判,争取尽快签订FTA协定,同时积极支持对方国家企业在本国的经营活动。

王毅26日上午抵达韩国,将于27日结束访韩行程、启程回国。

(编辑:严玉洁)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