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日媒:PM2.5来源不清 日本国内因素不容忽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日本共同社1月14日报道,随着冬季严寒天气的到来,因中国的大气污染而受到关注的细微颗粒物PM2.5或将更容易飘至日本。日本政府针对PM2.5强化了对策,要求地方政府把发布预警的频度增至每天两次。但是,目前尚不清楚PM2.5到底从何处飘来,日本国内的因素也不容忽视。

报道称,日本环境省于去年2月规定,地方政府提醒民众注意防范PM2.5的暂定标准值为平均每立方米70微克

据悉,日本环境省对去年3至5月全国测定的数值进行分析后发现,PM2.5超过暂定标准值的天数为7天。例如5月11日,四国地区PM2.5的浓度出乎异常的高,爱媛县新居滨市内2处地点超过了暂定标准值。局部地区可能发生了PM2.5污染

去年7月上旬,日本关东至近畿地区空气中PM2.5浓度大幅上升,一度超过日本环境基准。舆论猜测这是受中国大气污染影响。然而日本气象研究所的一份报告却表明,日本的这一空气污染现象与中国无关

报道称,日本气象研究所在研究美国航空航天局卫星的图片后发现,7月上旬,大量空气微粒子从日本九州岛飘至本州岛,而同时期并没有发现从中国飘来的空气微粒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