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总理:日本前首相讽刺朴槿惠的言论“无礼至极”

2014-01-13 19: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总理:日本前首相讽刺朴槿惠的言论“无礼至极”
资料图:韩国总理郑烘原。(韩联社)

据韩国媒体报道,日本前首相野田佳彦此前讽刺韩国总统朴槿惠在访问欧美时像“女生打小报告”一样批评日本。韩国总理郑烘原1月13日对此表示,上述言论对韩国领导人无礼至极,令人忍无可忍、深感遗憾。

郑烘原说,野田佳彦的上述言论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一事是逆历史潮流的行为,纯属螳臂当车之举,违背人类社会的主流历史观,只能使日本在国际社会中更受孤立。

郑烘原还说,有媒体报道称日本政府考虑在中学教科书里注明“日本拥有独岛主权”,这是对日本下一代的错误教导。无论从历史、地理还是国际法的角度来看,独岛都是韩国的固有领土。

野田佳彦10日在接受日本《每日新闻》采访时提及韩国总统朴槿惠,他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与各国领导举行会谈时发表了关于“牵制中国”的言论,这种做法和朴槿惠在访问欧美时像“女生打小报告”似的批评日本一样。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