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前首相携手竞选东京知事 小泉对抗安倍色彩渐浓

2014-01-14 15: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前首相携手竞选东京知事 小泉对抗安倍色彩渐浓

  细川(左)和小泉两位前首相联手竞选东京都知事,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据日本媒体14日报道,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76岁)今日中午在东京的一家酒店,与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举行会谈后,正式宣布将参加东京都知事的竞选。

担任过首相职务的政治家竞选地方政府的行政长官,在日本政治史上绝为罕见。同时也使得“小泉对抗安倍”的色彩越来越浓。

细川是熊本县著名大名(诸侯)的后代,于1993年8月就任日本首相,曾以清廉的形象深受国民喜爱。后因为其岳父的金钱丑闻而引咎辞职,并于1998年辞去众议院议员职务,来到神奈川县的一个山城小镇隐居,以制作陶艺和品茶为乐。去年11月,小泉前首相与他举行会谈,一起发起了“废除核电”的国民运动。

在今天的会谈中,小泉表示全力支持细川竞选东京都知事。小泉在会谈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细川能够当选,我也会积极努力。如果当选的话,能源政策、核电问题等可以动摇国家政治,成为具有很大影响力的知事。”

细川也表示:“核电问题事关日本存亡的大问题,我们都拥有共同的危机感。”表示将与小泉一起,将反对核电的运动进行到底。

安倍首相领导的自民党已经决定推举前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65岁)竞选东京都知事。作为安倍的政治兄长,和自民党的前总裁,小泉却与细川联手,与自民党支持的候选人开展竞选,令不少日本国民感觉眼花缭乱,并担心安倍与小泉的裂痕会越来越深。

东京都知事选举将于2月9日举行,符合法定年龄的东京都民,都可以到各个投票点自由投票,最终以得票高低决定当选者。由于小泉目前人气依然,而民主党等一些野党也表示支持细川,因此,细川当选为东京都知事的可能性不能否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