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朴槿惠拒绝与日本举行首脑会谈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3-11-05 09:09: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朴槿惠拒绝与日本举行首脑会谈
当地时间2013年11月3日,正在法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访问被称为法国三大美术馆之一的巴黎奥塞美术馆。


据英国广播公司11月4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如果日本不为二战期间的“不当行为”道歉,那么她就不会与日方领导人举行首脑会谈。

在执政8个月后,朴槿惠还是没有和日方领导人会面,她认为时机尚未成熟。朴槿惠说:“事实上,(韩日关系里)有许多复杂的问题,比如慰安妇问题。慰安妇们在最灿烂的年华里饱受磨难,并在困境中度过余生。”

朴槿惠指出:“这些问题一个都没有得到妥善解决或处理。日方并没有改变他们的立场。如果日方坚持这种历史认知,老调重弹,那么有什么必要举行首脑会谈?也许不举行还更好。”

韩日关系一向备受瞩目。日本二战期间强行在韩国征用“慰安妇”的行为和韩日两国关于独岛(日本称“竹岛”)的争端让双方关系长期以来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至于中韩关系,这位韩国总统说:“中国是一个非常近的邻居,我们目前正在开展多种项目给双方的伙伴关系注入更多的实质内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