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朴槿惠:应早日签署韩—印尼经济伙伴协定

2013-10-11 16: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媒10月11日报道,正在印度尼西亚进行国事访问的朴槿惠总统11日在雅加达君悦酒店出席大韩商工会议所和印尼商工会议所联合举办的“韩-印尼商务投资论坛午餐恳谈会”。

在发表主旨演讲时,朴槿惠表示,韩国与印尼若要实现到2020年贸易规模达1千亿美元的目标,并实现共同繁荣,需要坚固的制度性框架。目前两国正在协商中的《全面经济伙伴协定》(CEPA)有望成为重要的制度基础。

她说,今后将与印尼政府一道努力推进CEPA的早日签署,促进两国经济发展。CEPA在商品、服务和贸易投资方面与自贸协定没有很大区别,但其重点主要是经济合作而不是市场开放,因此CEPA签署时,韩国与在东盟各国中经济规模和人口最大的印尼的经济产业交流方面有望更上一个台阶。

朴槿惠提议,为了实现共同目标应扩大经济合作的范围,将合作范围从传统的农业、山林等产业扩大至船舶、石化、IT、环境、军工产业等诸多经济领域。她强调两国应继续扩大投资规模,并表示,希望今年底在印尼竣工的浦项制铁工厂成为扩大投资的信号弹,并推进印尼的产业发展,成为两国未来经济合作的象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