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朴槿惠出席“东盟+3”峰会介绍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

2013-10-10 14: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10月10日报道, 为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峰会而访问文莱的韩国总统朴槿惠10日出席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16次东盟与韩中日(10+3)领导人会议,介绍了朴槿惠政府对朝政策基调之一的“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获得了与会国领导人的支持。

朴槿惠说,若东北亚地区的合作取得进一步进展,也可以为东亚地区的合作做出贡献。她还说,由韩国政府主导成立的“第二个东亚展望小组”(EAVG Ⅱ)去年在首脑峰会上提出到2020年实现东北亚一体化的目标是东盟与韩中日合作的正确发展方向。朴槿惠还强调要切实落实EAVG Ⅱ报告的后续措施,并希望各国积极配合,明年在缅甸举行首脑峰会时拿出包含具体行动计划的最终报告。

朴槿惠还就EAVG Ⅱ报告提出的为了加强东盟物理性、制度性、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而构建东亚贸易、通关、物流业务的一站式窗口,构建地区内优秀大学之间的网络,加强韩中日三国东盟中心之间的合作等表示了高度关注。

朴槿惠还说,东盟与韩中日三国以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为背景成立以来,在金融领域取得了不少成果,如签署了建立区域性货币互换网络的协议——《清迈协议》、成立了东盟与韩中日宏观经济研究办公室(AMRO)等。在非金融领域还签署了大米紧急储备协议(APTERR)等,各方做出了诸多积极努力。

“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首尔进程)是朴槿惠政府为缓和东北亚地区的紧张关系而提出的外交构想,主张韩国、中国和美国等六方会谈与会国首先从气候变化、反恐和核能安全等非政治领域议题进行对话,逐渐增进区域内国家之间的信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