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朴槿惠会见文莱苏丹 望能帮助韩企扩大进军范围

2013-10-09 14: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媒10月9日报道,为出席韩—东盟(ASEAN)领导人会议而正在文莱访问的朴槿惠总统9日在当地国际会展中心会见了文莱苏丹哈吉·哈桑纳尔·博尔基亚,双方就两国友好合作方案与韩半岛局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在会谈中朴槿惠表示,自两国1984年建交以来贸易规模增长13倍以上,交流与合作的范围也扩展到建设与农水产等诸多领域,明年是两国建交30周年,以此为契机,期待两国关系能更上一层楼。

她还说,目前进军文莱的韩国企业不断增加,投资活动也愈发活跃,为了我国企业能在当地顺利开展工作,希望文莱苏丹能给予关注和支持。尤其是希望能帮助韩国企业参与文莱的桥梁建设项目。朴槿惠对文莱作为东盟的主席国支持韩国的对朝政策表示了感谢,希望文莱能坚持对朝的一贯立场,使朝鲜能走向变化与和平的道路。

对此,博尔基亚表示了支持朴槿惠为促进和平所做的努力。朴槿惠还提出,为纪念韩-东盟对话关系建立25周年而将于2014年在韩国举行“韩-东盟特别领导人会议”,希望文莱苏丹能给予关注,并邀请他来韩国访问。博尔基亚则表示,将全面支持韩方的努力,并承诺参加会议,希望能访问韩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