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李克强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印尼总统苏西洛、柬埔寨首相洪森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2013-10-11 10:21 来源:新华网

正在文莱斯里巴加湾市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下午分别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柬埔寨首相洪森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在会见朴槿惠时,李克强说,加强中韩战略沟通和务实合作,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与发展。中方愿与韩方保持高层交往,扩大人文交流,积极推进中韩自贸区建设,进一步提高合作水平。

朴槿惠表示,韩方愿同中方全面落实已达成的合作共识,加快推进韩中自贸协定谈判进程,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韩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在会见苏西洛时,李克强说,习近平主席不久前成功访问印尼。中方愿与印尼方共同努力,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造福两国和本地区人民。

苏西洛表示,印尼同中国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广泛共识。印尼方愿同中方密切高层往来,全面推进各领域合作,使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在会见洪森时,李克强说,祝贺你再次当选柬埔寨首相。中柬友谊源远流长。中国支持柬埔寨走本国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在国家建设进程中取得更大成就。

洪森表示,柬埔寨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今年是两国建交55周年,柬方愿同中方携手推动柬中关系不断发展。

在会见约翰·基时,李克强说,中新自贸协定实施5年来,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我们愿与新方加强战略沟通,扩大经贸、食品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推动中新关系再上新台阶。

约翰·基表示,新中高层交往密切,两国关系发展良好。新方愿与中方扩大合作,解决好食品安全问题,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多成果。

李克强与会期间还简短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推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交换意见。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