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在罗马尼亚反导基地开建 或2015年投入使用

新华网 2013-10-29 09:05: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在罗马尼亚反导基地开建 或2015年投入使用

10月28日,在罗马尼亚南部的德韦塞卢,罗总统伯塞斯库(左二)、国防部长米尔恰·杜沙(右一)和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詹姆斯·米勒(右二)等一起挖土奠基。当天,美国设在罗马尼亚南部的反导基地开工建设,预计2015年投入使用。(图片来源:新华社)

美国设在罗马尼亚南部的反导基地10月28日开工建设。该基地预计2015年投入使用。

当天,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国防部长米尔恰·杜沙、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詹姆斯·米勒及北约官员等参加德韦塞卢基地的开工仪式。

伯塞斯库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说,罗马尼亚的发展应该从安全着手,希望德韦塞卢基地能够成为北约保护系统的一部分。米勒在仪式上说,德韦塞卢工程的开工象征着美国、罗马尼亚和北约之间关系的一个新的开始,同时也表明美罗两国强大而持续的战略伙伴关系及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

罗国防部长杜沙表示,德韦塞卢基地的所有筹备工程均按计划进行。罗马尼亚的任务是完成基础工程,而美国则负责基地的装备工作。

据报道,德韦塞卢基地占地面积约175公顷。罗马尼亚将在2014年完成基地监控系统、照明设备及罗马尼亚军队军营的建设。

2009年9月,奥巴马政府宣布放弃在东欧建立导弹防御基地的计划,转而推出一项“分阶段、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更具效率”的反导系统部署方案。

2010年2月4日,罗最高国防委员会决定,罗将加入美国在欧洲新的反导系统;次年9月,两国在华盛顿就部署反导系统签署协议,确定美国在2015年之前在罗部署陆基SM-3导弹拦截装置。美国国务院当时表示,美国在罗马尼亚部署的反导系统将保护欧洲和美国免遭中东弹道导弹的袭击。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