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外长称俄愿意与美国及北约就反导问题进行建设性对话

2013-10-28 18: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外长称俄愿意与美国及北约就反导问题进行建设性对话
 
当地时间2013年10月7日,印尼巴厘,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APEC峰会联合发布会后交谈。

据俄罗斯媒体10月28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8日表示,俄罗斯愿意与美国和北约就反导问题进行有建设性的对话。

拉夫罗夫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国家间委员会国际合作分委会第八次会议上表示,“在公开寻找折衷办法下,我们愿意与美国、与北约举行有建设性的对话,但不会假装一贯的谈话,美国正在创建的系统没什么需要改变的,以及一切并非针对俄罗斯;不会假装这些谈话在某种程度上会令我们满意”。

拉夫罗夫指出,俄罗斯对加强战略和地区的稳定性以及通过政治外交途径消除威胁感兴趣。

拉夫罗夫强调,有关俄与北约的合作,有着一整套的务实合作项目。他说:“但我想说,就对所有欧洲国家在安全领域相互依存的理解而言,这种关系仍旧缺乏战略纵深”。

俄罗斯和北约2010年在里斯本峰会上商定就这个反导项目进行合作,但是由于美国拒绝出具所部署系统不针对俄罗斯威慑力的法律保障,谈判陷入僵局。美国在欧洲创建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是俄美两国关系紧张的原因之一。早前北约秘书长拉斯姆森表示,在北约创建欧洲导弹防御系统计划框架下,10月底前将开始在罗马尼亚部署“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Aegis BMD)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