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罗斯称准备考虑参与销毁叙利亚化武计划问题

2013-10-24 09:02 来源:中新网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10月23日在布鲁塞尔的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表示,如果联合国提出相关要求,俄罗斯准备考虑参与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计划的问题。

绍伊古说:“在同美国、英国、意大利国防部长的会晤期间讨论了叙利亚和阿富汗问题。我们讨论了在联合国提出相关要求时俄罗斯参与销毁化学武器计划的可能性问题。如果提出这种要求,俄罗斯将考虑并准备讨论它。”

绍伊古还表示,俄罗斯的北约伙伴建议在俄罗斯成立阿富汗工兵培训中心,他们将扫除阿富汗境内的地雷。绍伊古指出,这个倡议得到了俄罗斯代表团的支持。他还强调,意大利表示愿意起草相关草案。

联合国秘书长副新闻发言人法尔汉•哈克宣布,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拉赫达尔•卜拉希米将于11月5日在日内瓦召集有俄美外交官参加的三方会晤。

哈克说,会晤将在与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另一次会议后举行。

分析人士指出,自叙化武危机峰回路转以来,国际社会顺势努力推动日内瓦会议尽早召开,然而各方立场依然差别很大,化解矛盾仍需时日。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