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图:叙利亚反对派释放去年扣押的黎巴嫩朝圣者

2013-10-20 09: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图:叙利亚反对派释放去年扣押的黎巴嫩朝圣者
 
10月19日,去年5月遭到叙利亚反对派绑架的黎巴嫩朝圣者抵达贝鲁特国际机场,一名女性亲属与获释者拥抱。(英国媒体图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19日报道,叙利亚反对派释放了去年5月绑架的9名黎巴嫩朝圣者。作为交换,黎巴嫩将释放今年8月绑架的两名土耳其飞行员。

2012年5月,11名黎巴嫩什叶派朝圣者从伊朗返回黎巴嫩,途径土耳其和叙利亚,在通过土耳其边境进入叙利亚后不久遭到绑架。在土耳其的努力下,2名人质得到释放,但其余9人仍被扣留。此事引发了地区摩擦,2名土耳其航空公司飞行员今年8月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被绑架。

黎巴嫩内政部长马尔万•沙尔贝勒告诉美联社,9名黎巴嫩人质“目前在土耳其境内”。他预计被扣留的2名土耳其飞行员也会很快获释。他说:“我们坚决主张实施绑架者释放2名土耳其人。”

2名飞行员10月16日在一个视频中首次露面。沙尔贝勒在电话中说:“这是一项协议。”他预计被扣的黎巴嫩人质将在“接下来24到48小时里”回家。

土耳其官方媒体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外交部长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的话称,人质事件有了“积极进展”,“多半已经解决”。不过,该报道没有透露进一步的细节。

有传言说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与其中一名飞行员的妻子通了电话,表示他们会立即获释。该通讯社引用埃尔多安的话说:“我们离一个愉快的结局仅一步之遥,这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可能发生在任何时间。”

2名土耳其飞行员的身份此前已确认,系穆拉特•阿克皮纳尔和穆拉特•阿贾,他们8月9日从伊斯坦布尔飞往贝鲁特后被绑架。黎巴嫩官方媒体报道说,一个名叫“Zuwaar al-Imam Rida”的组织声称对此次绑架负责。该组织表示,只有9名黎巴嫩人质获释了,才会释放这两名飞行员。

劫持人质的叙利亚反对派的指挥官阿马尔·达迪克希(Ammar Al-Dadikhi)去年9月曾告诉美联社,他们劫持人质的目的是逼黎巴嫩的什叶派真主党停止支持巴沙尔•阿萨德政权。叙利亚反对派主要是逊尼派,并受到黎巴嫩本土逊尼派的广泛支持。目前,叙利亚内战已进入第3年,至少造成10万人丧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