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美以反导试探北约东扩直接触及俄国家利益

作者:贾靖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28 13:54:42
分享

普京:美以反导试探北约东扩直接触及俄国家利益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在俄国防部会议上指出,美国推行第二阶段导弹防御部署,实则是在试探北约进一步东扩的可能性,这直接触及了俄罗斯的国家利益。

普京称,北约企图尝试以各种方式逐步破坏全球战略平衡。美国事实上已开始推行导弹防御系统的第二阶段部署,以试探北约进一步东扩的可能性,同时,北极地区存在军事化的危险。

他说,美国及北约的上述行动,直接触及俄罗斯国家利益,并决定了俄在国家战略上的优先次序。俄罗斯的战略优先次序是:欧亚一体化发展、建立欧亚经济联盟、在上合组织及“金砖四国”框架内深化伙伴关系。

普京称,地缘政治局势的迅速变化,要求俄罗斯军队快速调整行动,在未来三至五年具备应有的水平。有必要建设现代化且装备精良的军队,及时做好充分准备,以应对任何潜在威胁。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