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罗斯陨石坠落致数百人受伤 普京责成援助伤员

2013-02-16 09: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罗斯陨石坠落致数百人受伤 普京责成援助伤员
目击者称,陨石坠落时在空中划出了一道极长的白烟。

综合外媒1月15日报道,一块陨石当地时间当天早晨坠落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尔市,导致数百名居民受伤。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事件发生后责成紧急情况部门立即向受伤人员提供援助。

俄罗斯水文气象和环境监测局地物中心负责人阿纳托利•齐甘科夫介绍说,这块陨石是从哈萨克斯坦进入俄境内的,在穿越大气层时燃烧随后爆炸,震碎了许多建筑物窗户玻璃。

当地居民表示,陨石降落时发出一阵巨大的爆炸声,并在空中划出一道极长的白烟,他们一度以为是坠机事故,有的人甚至认为是战争爆发。

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地区官员称,已经在距离市区1公里的湖里发现了陨石,目前已有超过500人受伤,多为被玻璃碎片划伤,其中30余人入院接受治疗,两人伤势较重。陨石坠落还导致近300栋住宅楼、10余所中小学校、一批工业企业和社会设施受损。不过,该州的通信网络、能源设施等并未受到影响,当地军事设施和核设施也未遭到破坏。

15日晚些时候,普京在与紧急情况部部长普奇科夫举行工作会晤时说:“首先需要考虑向人们提供援助,不是简单的考虑,而是立即采取措施。”

普京还要求紧急情况部在出事现场评估陨石雨造成的损失情况。“需要采取措施,首先客观评估损失情况。我刚与车里雅宾斯克州官员通过话,他们正在着手这方面工作,”普京说。

此外,陨石坠落事件发生后,有媒体报道说,俄罗斯全国防护灾难医学中心的专家称,莫斯科时间今晚23时20分,俄罗斯全境可能会再度出现陨石雨。

车里雅宾斯克州政府官方网站随后发布消息驳斥了上述说法,称该州并未因为陨石坠落而疏散居民,有关可能出现第二波陨石雨的信息也是未经证实的传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