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乘坐云霄飞车有助肾结石患者“排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9-28 12:22:43

研究:乘坐云霄飞车有助肾结石患者“排石”

  资料图:云霄飞车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密歇根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游乐园的云霄飞车进行了一系列实验,他们得出研究结论:坐云霄飞车是帮助肾结石患者排出结石的有效办法。

据《科学》杂志消息,美国泌尿科医生大卫·乌尔金格尔和马克·米切尔注意到了一家非专业媒体关于肾结石在结石患者进行蹦极或其他能够使身体产生短暂加速度的刺激运动时自行排出的报道。

此外,有很多患者对医生表示,曾经在佛罗里达州的迪斯尼乐园游玩并乘坐云霄飞车,并成功排出肾结石。在所有这些案例中,患者的肾结石或是在滑行中排出,或是在此后的几小时内排出。

由此,大卫·乌尔金格尔与马克·米切尔决定对“云霄飞车的排肾结石效果”进行验证。为此,他们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了人体肾脏模型,在其中装入尿液和三枚不同大小的石头,然后让模型“搭乘”了20次云霄飞车,还原排出肾结石的过程。

通过统计分析,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坐在云霄飞车后排的排石概率最高,接近67%。坐在前排的排石率则为17%。此外,体积大的肾结石比体积小的排出几率更大。不过研究人员也警告,做云霄飞车排石可能会很痛苦。

研究人员计划打算公布他们的这一发现,并在其他的游乐场和娱乐地点进行补充性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