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二十国集团应确保经济平衡增长和促进就业

作者:岳连国 刘恺 来源:新华网
2013-02-16 15:31:11
分享

普京称二十国集团应确保经济平衡增长和促进就业

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14日在莫斯科参加经济会议。

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表示,作为本年度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俄罗斯建议该集团制定确保经济平衡增长和促进就业的政策和措施,重点研讨资本市场发展、世界贸易融资手段和金融监管等问题。

普京当天在克里姆林宫会见前来莫斯科参加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代表时表示,一些世界主要经济体出现的金融混乱对世界经济产生了负面影响,当前世界经济形势需要各国采取负责任和协调一致的行动。他认为,任何国家都无法置身于世界经济进程之外,都无法独自应对全球挑战,这对全球治理机制提出更高要求。

普京说,为了应对危机,二十国集团就采取协调一致措施支持经济发展达成一致,这些措施包括严格限制贸易保护主义、制定金融监管新原则和启动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等。“能否推动有效解决长远发展问题,能否提出使世界经济摆脱停滞和不确定性的政策措施,这是当前二十国集团面临的主要挑战,”普京说,“二十国集团应探索新的有效手段,以消除不平衡状况、促进世界各地区经济都保持增长。”

普京指出,各国政府只有执行清晰透明的赤字和国债管理政策,才能赢得投资者的信任。因此,俄罗斯建议二十国集团将投资以及促进透明和有效监管等话题提上议事日程。

普京说,俄罗斯今年为二十国集团规划的日程将确保该集团框架内的讨论具有连续性,“我们将继续落实二十国集团在建立更加公正和有效抵御风险的金融体系方面达成的共识”。他表示相信,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改革的决定能够落到实处。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5日起在莫斯科举行。俄罗斯2013年担任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该集团峰会将于今年9月在圣彼得堡举行。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