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秘特朗普参选真正原因:源自奥巴马5年前对他的侮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5 14:20:17
美媒揭秘特朗普参选真正原因:源自奥巴马5年前对他的侮辱
2011年,奥巴马在台上拿特朗普开涮,镜头扫向这位一脸尴尬的亿万富翁 来自:视频截图

中国日报网11月5日电  提起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一场场言辞激烈、针锋相对的政治论战。这种“对骂”不仅发生在两位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和希拉里·克林顿之间,更在特朗普和现任总统奥巴马之间频频上演。

在很多方面,特朗普发起这场非正统的、咄咄逼人的总统竞选,其动力源自对奥巴马的厌恶。反过来,奥巴马也卖力地加入选战,尽其所能地阻止特朗普胜选,从而保护他的政治遗产免遭破坏。

两人结怨源于“出生证门”

美国公共电视网报道,特朗普自2011年起,便质疑奥巴马并非在美国出生,没有资格当总统。特朗普屡次要求奥巴马出示出生证,使这位首位非洲裔总统感到十分尴尬。

同年4月30日,奥巴马借参加白宫记者晚宴的机会当众将特朗普羞辱了一番,后者脸上出现似笑非笑的窘状。特朗普的政治顾问斯通称,白宫记者晚宴成了特朗普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我认为,他就是在当晚下定决心竞选总统,向外界展现实力”。

《特朗普的真实面目》作者迈克尔称,特朗普无法忍受奥巴马对他的奚落,他胸中燃起了欲望之火,要在2016年从奥巴马手中夺走白宫的钥匙,以弥补遭这位首位非洲裔总统的侮辱。

玛罗莎曾经参加过特朗普主持的真人秀节目《飞黄腾达》。她说,对特朗普而言,成为美国总统是对那些批评过和挑战过他的人士最大的报复。

“空军一号”VS“特朗普专机”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11月4日报道,眼下距离11月8日的大选投票仅剩几天时间,这对“政敌”的竞选轨迹在佛罗里达州撞到了一起,两人不约而同地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以求争取到尽可能多的选民支持。11月2日和3日,特朗普的飞机和奥巴马的总统专机“空军一号”都降落停靠在迈阿密机场,从奥巴马下榻酒店的窗户望出去,恰好正对着特朗普发表演讲的那条街。

特朗普本人似乎也意识到奥巴马的“空军一号”抢了他的风头。这位亿万富翁3日在“推特”上发文指责奥巴马身为总统不务正业,“快来看呀,‘空军一号’停在迈阿密了。为什么他在参加竞选活动,而不是在创造就业岗位、修订医改法案呢?快回去为美国人民工作吧!”

政治遗产攻防战

特朗普竞选团队前顾问迈克尔·卡普托表示,虽然现在看来特朗普在打败希拉里这件事情上更有干劲,但这位政治门外汉最初参选的目的是为了“尝试修复(奥巴马政府造成的)损害”。

因此,在一场又一场的竞选活动中,特朗普誓言要“废除”奥巴马标志性的医改法案,取消奥巴马颁布的多个行政命令,尤其是关于移民和能源生产方面的行政命令,同时“杀死”伊核问题协议和美国与古巴的外交破冰努力。特朗普甚至指责奥巴马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创始人”。本周在迈阿密的竞选活动上,特朗普向支持者喊话“我们最不需要的就是奥巴马再当四年总统”。

奥巴马也毫不示弱地在多个场合痛斥特朗普没有资格当总统。11月3日在迈阿密发表演讲时,奥巴马讥讽特朗普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富家子,“完全不尊重劳动人民”,“可能只有在佣人们打扫房间的时候,特朗普的身边才会出现劳动人民吧”。

“显然,奥巴马激怒了特朗普。”华盛顿布鲁克林研究所总统竞选领域专家史蒂芬·赫斯分析称,“奥巴马的八年任期即将结束,他遗留下的政治遗产安危未定……这对于他而言非常重要。”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