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喜朗抵俄商讨北方四岛问题 将向普京递安倍亲笔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1 09:34:12
分享

森喜朗抵俄商讨北方四岛问题 将向普京递安倍亲笔信

森喜朗(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前首相森喜朗20日晚搭乘日本航空的客机飞抵莫斯科,对俄罗斯进行访问,寻求解决北方四岛的方案。

森喜朗此次莫斯科之行,事实上是作为安倍首相的特使出访,他携带了安倍给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笔信。

森喜朗将于21日与普京举行会谈。日本政府认为,普京在北方四岛领土问题上,态度相对温和,再加上森喜朗担任首相时,普京也刚好是第一次当总统,因此,两人有着某种私交。

安倍希望森喜朗的此次莫斯科之行,能够敦促俄罗斯与日本恢复中断多年的有关归还北方四岛问题的谈判,并为安倍在今年访问俄罗斯作铺垫。

对于归还北方四岛问题,迄今为止,普京没有过语气激烈和强硬的发言。但是,他能否答应安倍的要求?目前只能说是一个未知数。

日本所称的“北方四岛”位于太平洋西北部的千岛群岛向南延伸部分,主要是指俄罗斯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间的国后、择捉、齿舞、色丹四个岛屿。北方四岛目前实际在俄罗斯控制之下,不仅具有重要的地理位置,而且拥有优良的港湾和丰富的渔业资源。日俄从上世纪50年代起就对该岛的归属争论不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