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朝鲜表示开城工业园区命运已危在旦夕

新华网张利 杜白羽 2013-04-28 09:04: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朝鲜表示开城工业园区命运已危在旦夕

一辆韩国汽车撤离开城工业园区,返回韩国。车上装满工业园区产品。

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发言人27日就韩国决定从开城工业园区撤离全部韩方人员答朝中社记者问时表示,目前开城工业园区的命运已危在旦夕。开城工业园区如完全关闭,韩方将承担全部责任。

发言人说,韩国政府26日发表声明,将开城工业园区事态的责任转嫁于朝方,这是对抗狂的丑恶诡辩和挑衅行为。由于韩方的行为,近10年来在民族和全世界的关心下正常运营的开城工业园区终于被停止,而且工业园区完全关闭也已成了时间问题。

发言人表示,如果开城工业园区被关闭,遭受巨大损失的将是韩国。目前开城工业园区的命运已危在旦夕。开城工业园区如完全关闭,韩方将承担全部责任。

开城工业园区位于朝韩边境,是双方目前唯一经济合作项目,于2005年开始运营,目前超过120家韩国企业入驻经营,雇佣约5.4万名朝鲜工人。

今年以来,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4月3日,朝方下令,仅允许韩方人员离开开城工业园区、禁止入内。8日,朝方宣布撤出园区全部朝方工人,暂时关闭园区。26日,朝鲜国防委员会表示,朝方拒绝与韩方就恢复开城工业园区运营举行政府间对话。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随后宣布从开城工业园区撤离所有韩方人员。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