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允许开城韩方人员回国 紧急协商车辆通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7 14:00:35
分享

据韩国媒体4月27日报道,韩国政府有关负责人当天透露,朝鲜近日通过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发出通知,允许滞留在开城工业园区的韩方人员通行,目前双方正在就车辆通行问题进行协商。

按原计划,韩方人员于27日下午2点和2点30分分批返还。具体来说,11人于2点分乘6辆车辆先返回,另外116人于下午2点30分分乘69辆车辆返回。但因车辆通行问题,韩方人员的返回时间可能被推迟。

由于部分入驻企业在撤离全部派驻人员的问题上尚未做出最终决定,部分人员可能会继续留在园区。

据悉,开城工业园区位于朝鲜首都平壤南约170公里,距离南北军事分界线仅1公里,由朝鲜和韩国合作建设,于2005年正式投入运营。该园区由朝鲜管辖,其主旨是吸引韩国企业投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