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朝互较劲开城工业园恐关闭 韩企欲索巨额赔偿

中国新闻网综合 2013-04-27 13:34: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4月27日电综合报道,自今年3月以来,韩朝就开城工业园区问题不断较劲,事态步步升级。26日,因朝方未回应韩国的会谈提议,韩国政府决定撤离全部开城韩方人员。韩媒担忧,开城工业园区可能会永久关闭。开城韩企则失望表示,已经开始“为最坏情况做准备,不会将生死寄希望于工业园区的正常化”。

  韩朝就开城问题再较劲 韩方全员撤出

  今年3月,韩美启动两场联合军事演习,朝鲜半岛局势日益紧张。韩朝两国共同管理运营的开城工业园区也自此被推上风口浪尖,成为韩朝较劲的“筹码”。

  4月3日,朝鲜宣布,开城工业园韩方人员只许出不许进。4月8日,朝鲜方面宣布暂停运营开城工业园,并撤回园区内全部朝方劳务人员。

  对此,韩国政府和韩国总统朴槿惠曾多次表示遗憾,并呼吁朝鲜“停止错误行为”。但朝鲜对于韩国的呼吁不予理睬,并拒绝了韩国的对话提议及韩企代表团访问工业区、向园区内的韩方人员运送物资等要求。

  25日,韩国政府就开城工业园区问题向朝鲜提出会谈提议,并表示若朝鲜于次日中午最后期限之前仍未作出回应,韩方将不得不采取“重大举措”。

  26日,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发表声明,回应韩国25日的会谈提议。声明称,韩方提议只是借口。若韩国继续使情况恶化,朝方有可能会先于韩方采取最终的“重大举措”。若韩方担心韩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可以撤离所有滞留在开城工业园区的韩方人员,朝方相关机构将采取包括保障人身安全在内的所有与人道主义有关的措施。

  鉴于朝鲜截至26日中午未做回应,韩国政府26日下午就开城事态发表声明,决定将滞留的韩方人员全部撤出。就撤离决定,韩国政府本打算在开城工业园区当地向朝方转达结果,但朝方拒绝接受文件,韩方在口头传达后告知了滞留人员的撤回计划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