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朝互较劲开城工业园恐关闭 韩企欲索巨额赔偿

中国新闻网综合 2013-04-27 13:34: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企损失重大表示遗憾 将向政府提巨额赔偿

  韩国政府决定撤出开城所有韩方人员的决定和开城面临的关闭危机对开城韩国企业打击巨大。韩国开城工业园区企业协会26日表示,韩国政府的措施“让人震惊”,对该决定“感到无比惨淡和遗憾”。

  开城园区的入驻企业共有123家,韩国在基础设施与生产设施等方面共投资了9000亿韩元资金(约合人民币50亿元)。对于开城园区实际上将关闭的现实,开城工业园区企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这是一种“冲击”。“为了建成现在的开城工业园区,过去 10年间都在拼命努力,真是非常可惜。”一名负责人说。

  但同时,入驻韩企也不得不接受撤离滞留人员的现实,开始考虑退出战略。据韩媒报道,入驻企业中规模较大的企业已经紧急将订单向中国、越南等地转移,同时将把开城园区的生产成品最大程度地运回韩国。

  由于开城工业园关闭造成了经济上的巨大损失,入驻韩企也开始计算保险赔偿金额,并计划向韩国政府提出损害赔偿金。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现在入驻开城工业园区的123 家企业中有96家都加入了韩朝经合保险,每个企业最多能拿70亿韩元(约合3888万元人民币)。

  韩国相关人士则表示:“入驻企业的社长们不会将生死寄希望于工业园区的正常化,他们已经开始对最坏情况进行准备,并计算损失金额。”他预计,如果按照政府要求全部撤离,最少将向政府提出1.2万亿韩元(约合67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损害额补贴。这一费用不仅包括开城工业园区入驻企业对当地进行的投资,同时还包括此次中断事态导致的交易中断、交货合同迟延所产生的赔偿金。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