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开幕 习近平出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1日上午,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宣布博览会开幕。

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高虎城致辞说:中国和东盟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双方友好合作不断发展。10年前,《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正式启动。10年来,我们共建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共推商品服务、信息要素的顺畅互动,共促《框架协议》的全面落实,实现了自贸区全面建成并稳步发展的目标,为本地区的共同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本届博览会主题国国缅甸总统吴登盛致辞说:博览会在推动东盟与中国的友谊和贸易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缅甸总统吴登盛、老挝总理通邢、越南总理阮晋勇、马来西亚副总理穆希丁、泰国副总理吉迪拉等东盟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东盟博览会是由中国商务部、东盟10国政府经贸主管部门、东盟秘书处主办。已成功举办8届,同时举办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42位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1500多位部长级贵宾出席。会议期间将举行多场双方领导人、部长、地方负责人之间的会谈及政界、商界高端对话。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