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伯格宣布不会参选美国总统 称特朗普蛊惑人心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8 15:26:06

布隆伯格宣布不会参选美国总统 称特朗普蛊惑人心
纽约市前市长布隆伯格3月7日宣布,将不会以独立参选人身份竞选总统。(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8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日报道,纽约市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表示,对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的竞选态势感到十分震惊。由于缺乏足够支持,布隆伯格宣布将不会以独立身份竞选总统。

彭博社创始人布隆伯格此前曾有意以独立参选人身份竞选总统,然而在对此进行了几个月的评估后,他于7日宣布将不会参加2016年总统竞选。

据悉,他曾同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商议此事。而《纽约时报》报道称,布隆伯格此前考虑让退役海军上将、参谋长联席会议前主席迈克尔•马伦担任竞选伙伴,还雇佣了一批策略家。他甚至想好了自己的竞选口号。

布隆伯格说,自己之所以不参加竞选,是因为担心此举将为特朗普入主白宫铺平道路。其助理透露,布隆伯格通过观察桑德斯和特朗普之间的激烈竞争为参加竞选试水。

布隆伯格在一篇文章中解释说,虽然他与特朗普相识多年,但仍然被这名地产大亨竞选过程中的举动吓到了。“在我能想起的所有竞选活动中,他的竞选所引起的分歧是最大的,也最具有煽动性,他掠取人们的偏见和恐惧,”布隆伯格写道,“共和党之父亚伯拉罕•林肯呼唤我们心中更善良的一面,而特朗普则呼唤我们心中最坏的冲动。”

此外,布隆伯格也意识到独立竞选将面临巨大的困难。第三方参选人可以搅局,却不可能同时击败两党参选人成功当选总统。

布隆伯格相信自己能赢得几个州,然而要当选总统需至少获得270张选举人票,他深知自己的票数肯定不够。

除了批评特朗普外,布隆伯格还认为共和党参选人泰德•克鲁兹极端且容易造成分裂。尽管7日他未公开表示支持任何参选人,但曾透露说,相信希拉里是总统的最佳人选。

(编辑:高琳琳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