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失联两周年 搜索负责人:7月前找到残骸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8 17:58:00

MH370失联两周年 搜索负责人:7月前找到残骸
吉隆坡一副画着马航MH370航班的涂鸦。(图片来源:《卫报》)

中国日报网3月8日电(高琳琳) 综合外媒报道,马来西亚政府近日公布马航MH370客机搜寻工作的第二份中期调查报告声明。声明指出最终的报告尚未完成,一旦确定飞机主残骸的位置或者搜寻工作结束,就会完成最终报告。

英国《卫报》7日报道称,据马航MH370航班搜寻工作的负责人透露,有望在4个月内找到飞机主残骸。目前这项花费高达数百万美元的搜寻工作应该已经进入到了最后阶段。

两年前这架载有227名旅客和12名机组成员的航班,在由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突然失联。去年7月在法属留尼汪岛被发现的一块裹满藤壶的飞机副襟翼,是目前唯一被确认的飞机残骸。

近日搜寻人员在留尼汪岛和莫桑比克海岸分别发现一块残骸,也疑似属于马航MH370客机,但尚未得到最终确认。

不过,澳大利亚海底搜寻工作的负责人马丁·多兰相信今年内找到失联客机残骸。

自2014年3月31日起,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就依照调查员认为最有可能的方案来搜寻飞机下落。很多研究员认为这起事故符合“幽灵机”理论,即在坠毁过程中,没有人控制飞机。

根据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的模拟,在燃料耗尽之后,飞机可能在南印度洋坠毁。3月份起,四艘船舶开始对总计120000平方公里的海底进行搜索,目前

已完成85000平方公里的海底搜寻工作,但仍然没有发现MH370的踪影。

多兰认为,飞机残骸应该位于尚未进行搜寻的30000多平方公里海域,并且会在7月前被找到。

他说:“我们的搜索已经覆盖了将近四分之三的搜寻范围,既然到现在还没找到飞机,那么残骸位于尚未搜索区域的可能性就增加了。”

多个飞机残骸在这一搜寻区域,该区域面积相当于两个塔斯马尼亚州的大小。多兰表示,虽然搜寻区域内的很多地方已经被证实没有残骸,但依旧无法改变飞机就在这一区域的机率。并且为避免遗漏,搜寻覆盖了整个区域。

基于由于各种不确定因素,何时能够找到飞机仍是未知。但多兰依旧对搜寻工作持乐观态度,他表示:“我们还有一些重点区域需要搜索,其中一些区域能够找到飞机主体残骸的可能性非常高。我们会对这些区域展开彻底的搜寻工作,希望下一次我们的谈话是关于如何找到飞机残骸的。”

8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就马航MH370航班失联两周年发表声明表示哀悼。他表示,去年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机翼部件印证了他对于MH370坠毁于南印度洋的说法,搜寻非常艰难,对搜救人员的不懈努力表示感激,政府将不遗余力、尽己所能找到飞机。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