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女王疑似支持脱欧 白金汉宫坚决否认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9 16:09:00

英媒称女王疑似支持脱欧 白金汉宫坚决否认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前副首相尼克·克莱格。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3月9日电(高琳琳) 英国《每日邮报》8日援引《太阳报》消息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数年前在一次午餐席间,对时任副首相尼克·克莱格说,她认为欧洲正在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不过,白金汉宫7日对此予以强烈否认。

在欧洲问题上,英国女王在公开场合一贯保持中立态度。不过有消息人士称,亲欧的克莱格在那次共进午餐时受到女王的申斥。克莱格3月7日晚回应称,自己并不记得和女王之间有过这样的对话,并斥责这种说法是无稽之谈,但并未彻底否认这件事。

白金汉宫方面对女王支持脱欧的说法予以否认,并发表措辞严厉声明称,女王的政治立场始终保持中立,公投将是英国民众的事情。

去年9月苏格兰独立公投中,女王提醒独立分子在选择之前要三思而行,事后证明她的言论影响巨大。因此,任何有关女王具有反对英国亲近欧盟倾向的暗示都将引起众人关注。6月23日英国公民将投票决定英国是否留在欧盟,女王所说的每一个字都可能被视为她对潜在分裂局面的态度。

另有报道称,某议员曾询问女王对欧盟的看法,女王表示自己“看不懂欧洲”。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她的语气很激动,听到这段对话的人势必会认为这就是女王对欧洲一体化的态度。

(编辑:孙若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