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首相发表圣诞致辞均提及难民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26 08:06:00

  原标题:英国女王、首相发表圣诞致辞 均提及难民危机

  资料图: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日超过维多利亚女王,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她1952年2月6日即位,在位时间63年零216天。

  中新社伦敦12月25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5日发表圣诞致辞。她在致辞中提及2015年欧洲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和难民危机,并表示“光明必定战胜黑暗”。

  伊丽莎白二世表示,今年全世界都面临一些短暂的黑暗时刻,不过《约翰福音》中有一段关于伟大的希望的篇章,人们常常会在圣诞颂歌中听到它:“光照在黑暗里,黑暗遮不住光明。”

  她表示,尽管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正在遭受战争,饥饿,疾病与贫穷,但仍然相信人类的信念与坚持必将胜过愚昧,希望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会充满平等、人道、自由与关爱。

  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发表圣诞致辞,也特别提到因战乱而流离失所的叙利亚和伊拉克难民,呼吁人们向难民伸出援助之手。

  卡梅伦说,在庆祝圣诞、新年的时候,人们要深思基督教价值观,想到那些不幸的人们。除了战乱地区人民外,也要想到那些患病、孤独和无家可归的英国人,并尽自己的可能向他们提供帮助。

  根据英国政府的难民安置计划,第一批叙利亚难民本月已经抵达英国,共计1000人。未来5年,英国将接收2万名叙利亚难民。

  今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0周年,伊丽莎白二世在致辞中再次对参战的老兵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做出的贡献和牺牲。

  圣诞节当天,英国王室主要成员在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率领下,按照往年传统一起在度假的诺福克郡桑德琳汉姆宫教堂参加了圣诞日祈祷仪式。(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