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90岁高龄 孙辈分责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2-02 13:38:36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1月31日报道】女王将把两项最引人注目的赞助职责分别交给剑桥公爵夫人凯特和哈里王子,这是女王在年近90岁高龄时不断减少工作量的最新迹象。

  女王当了64年的全英草地网球和门球俱乐部的赞助人,今年将把这一职责移交给公爵夫人,公爵夫人酷爱打网球,也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粉丝。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就在全英草地网球和门球俱乐部举办。

  哈里王子将替祖母担任英格兰橄榄球运动主管团体英格兰橄榄球联合会的赞助者。

  据了解,女王正在评估自己能够为参加的628家组织和慈善团体奉献多少时间。助手说,女王4月份的90大寿将成为“转折点”:白金汉宫已经商量是否可以将一些赞助责任交给王室各个成员。

  王室一名消息人士说:“讨论归讨论,但是女王很注意,不希望参加的组织认为自己到了90岁就不干了,就告别了。绝不能是这样。”

  预计剑桥公爵夫人会在今年夏季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期间被指定为新的赞助者。

  哈里王子是橄榄球的狂热粉丝,从2010年起开始担任英格兰橄榄球联合会的副赞助者,并出任“英格兰橄榄球2015”赛事的荣誉主席。该委员会去年举办了橄榄球世界杯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