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划在澳大利亚部署远程轰炸机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9 17:57:11

中国日报网3月9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路透社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近日表示,美方正在商讨在澳大利亚部署B-1远程轰炸机。

美国太平洋空军发言人达米安·皮卡特中校表示,美国或在澳大利亚部署B-1轰炸机,也不排除将扩大B-52轰炸机的任务范围。不过他强调,目前一切还在商议之中,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他解释道:“部署远程轰炸机,能够使我们的空军进一步加强与地区盟国间的合作和联系,并且为太平洋空军和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提供可靠的全球打击和威慑能力,以此来维持印度-亚太地区的和平和安全。”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目前拒绝对此事表态。他9日接受采访时说:“我只能告诉你,我们在这一地区进行的活动都是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是为了确保各自的空军能够为了共同的国家利益进行紧密的合作。”

分析人士认为,若该协议达成,将使美国空军的飞机更加靠近南海。

澳大利亚上个月提请增加国防开支至约300亿澳元(约合1451亿元人民币),力求保障其在亚太地区的战略和贸易利益。

近来,美国海军不断进入南海。美国空军上将罗宾逊(Lori Robinson)更是表示,美方将继续在南海进行训练,并号召澳大利亚也进行类似演练。

(编辑:严玉洁 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