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艺术节主旨演讲撞车 奥巴马将不出席里根夫人葬礼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9 14:29:59

与艺术节主旨演讲撞车 奥巴马将不出席里根夫人葬礼
奥巴马(右)和里根夫人。(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9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8日报道,美国前第一夫人南希•里根的葬礼将于当地时间11日举行。然而奥巴马已安排当天在得克萨斯州举办的西南偏南艺术节上发表主旨演讲,因此将由妻子米歇尔代表他出席葬礼。

南希•里根的葬礼定于11日在加州里根总统图书馆举行,届时现任第一夫人米歇尔将代表奥巴马出席,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也表示将出席葬礼。

与艺术节主旨演讲撞车 奥巴马将不出席里根夫人葬礼
2004年6月9日,里根夫人在丈夫的葬礼上抚摸他的棺椁。(图片来源:路透社)

11日,奥巴马将在西南偏南艺术节上发表主旨演讲。该艺术节是每年一度的盛事,包含电影放映、音乐表演以及互动媒体和技术方面的研讨会,去年有8万余人参加。它已演变为科技届及硅谷精英们必须参加的盛会。

奥巴马日前追忆说,初入白宫时里根夫人对他们十分亲切。奥巴马称她重新定义了美国第一夫人的角色。里根总统因阿兹海默症去世后,里根夫人代表数百万备受该疾病折磨的家庭发声,成为治疗阿兹海默症的倡导者。

与艺术节主旨演讲撞车 奥巴马将不出席里根夫人葬礼
米歇尔称十分感谢里根夫人,因为她曾给自己建议和鼓励。(图片来源:美联社)

米歇尔在8日出席一项活动时,称赞里根夫人是一位拥有惊人力量又极其优雅的女人。她说,无论是在白宫还是卸任之后,里根夫人都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使我们意识到女性的领导对美国社会各个层面都至关重要。此外在米歇尔刚入住白宫时,里根夫人曾善意地给她建议和鼓励。米歇尔对此非常感激,并由此意识到指导他人的意义。米歇尔希望通过倡导全世界的女孩接受教育,来向里根夫人的精神致敬。

米歇尔9日将出席西南偏南艺术节并发表有关“让女孩学习”倡议的讲话。现任总统和第一夫人均发表讲话,这在该艺术节历史上尚属首次。

据西南偏南艺术节联合创始人罗兰•斯文森称,在该艺术节30周年的特殊时刻,总统夫妇都能出席艺术节,这就是最好的庆祝方式。斯文森透露,奥巴马将鼓励大家将各种想法和工作方面的天赋与技术相结合,共同解决未来世界中的各种问题。

2月奥巴马曾因未能出席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安东尼•斯卡利亚的葬礼而备受争议。此次他不能出席里根夫人的葬礼不知又会引发何种看法。事实上,早在3月2日,奥巴马就已宣布将出席西南偏南艺术节;而里根夫人是在3月6日因心脏病离世的。

(编辑:严玉洁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