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调整轨道 平均飞行高度上升1.5公里

来源:中新网
2016-03-05 15:27:00

国际空间站调整轨道 平均飞行高度上升1.5公里

  资料图片:国际空间站按计划经过轨道调整后,平均飞行高度上升了1.5公里。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飞行控制中心发言人5日表示,国际空间站按计划经过轨道调整后,平均飞行高度上升了1.5公里,达约405.2公里。

  据报道, 该人士表示:“完成了轨道调整工作。‘进步M-29M’货运飞船的发动机工作了大约8分钟,因此空间站的平均飞行轨道高度上升了1.5公里,达405.2公里。”

  调高国际空间站的轨道高度是为了给空间站与将于3月19日发射的“联盟TMA-20M”载人飞船对接创造最佳路径条件。

  据悉,“联盟TMA-20M”飞船应将俄罗斯宇航员阿列克谢·奥夫奇宁和奥列格·斯克里波奇卡,以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员杰弗里·威廉斯送至空间站,其中前者将首次进入太空。

  目前正在空间站的有俄罗斯航天署宇航员尤里·马连琴科、美国航空航天局宇航员提摩西 科波拉和英国宇航员蒂姆 皮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