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国国务卿组建美驻班加西领馆遇袭事件调查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外电9月21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0日表示,她正在组建一个工作小组,调查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

据悉,这支调查组将由美国前资深外交官托马斯·皮克林领导,他曾任美国驻俄罗斯、印度、以色列、约旦和联合国大使。

根据美国法律,每当有美国外交人员在海外遇难或受伤时,需成立调查组对事件进行调查。调查组一般由5人组成,其中4人由国务卿指定,1人由美国情报机构任命,他们将就美国驻外机构的安全系统和操作程序进行评估,并提出改进意见。

包括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在内的4名美国外交人员本月11日在美驻班加西领馆遇袭事件中身亡。美国议员已要求政府就事件详情予以解答。

这支调查小组的工作将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调查同时进行。

白宫此前表示,美驻班加西领馆遇袭是一起恐怖袭击,“基地”组织被怀疑与事件有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