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以色列军方分发应急手册 被指全民动员备战伊朗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8-29 08:37: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以色列军方分发应急手册 被指全民动员备战伊朗
以色列应急手册中使用了木偶形象莫伊舍•奥夫尼克(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8月27日报道,以色列军方目前正在全国范围内分发应急手册,提醒民众警惕可能与伊朗爆发的战争。有分析称,以色列此举是在进行战争动员,不过以军方对此说法予以否认。

这本15页的应急手册警告说,一旦以色列与伊朗开战,从防空警报响起到遭遇导弹袭击之间可能仅有30秒至3分钟的时间,这意味着民众必须提前找好避难处。为此,手册呼吁以色列民众召开严肃的“家庭安全会议”,讨论紧急避险方案。

“一定要选择恰当的时间进行讨论,不能一边吃饭一边讨论,也不能边看电视边讨论。此外,在争吵之后或有其他紧迫事件困扰你的时候,也不适宜进行这一讨论。”

应急手册是以邮件的形式被寄送到居民邮箱中的,其封面上有一个面带笑容的木偶形象莫伊舍•奥夫尼克,它是美国著名儿童教育电视节目《芝麻街》中奥斯卡角色的以色列版本。

在《芝麻街》中,奥斯卡是一个态度消极的居民,它喜欢藏在一个可以容纳几头大象的垃圾筒里孤独地生活。它的言行常常自相矛盾,它希望别人接受不同观点,尊重世界的多样性和差异性,但它自己又不喜欢接受别人的不同意见。在应急手册中,奥夫尼克更显悲观,它用手托着头,满脸忧伤,旁边的文字向读者介绍了防空警报响起时该如何应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