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就驻日美军军费签新协定 日方负担经费增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22 15:31:00

  据日媒报道,本月22日,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与美国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就日方负担的驻日美军经费(又称“温馨预算”)签署新的特别协定,核心内容是2016年度起五年内增加预算总额,使其高于现行水准。

日美就驻日美军军费签新协定 日方负担经费增加

  据报道,在日本外务省举行的签署仪式上,岸田指出朝鲜强行实施核试验等导致“我国周边安全环境日益严峻”,强调“驻日美军对地区安全不可或缺”。卡罗琳表示欢迎称,新协定使“日美安保合作变坚固了”。

  今后5年间的温馨预算总额预计约达946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28亿元),比迄今五年的预算总额约增133亿日元。在中国增强军备等东亚安全环境发生变化的背景下,日本实际上答应了美方的增额要求。

  据悉,现行协定将于3月底到期。日本政府将向国会提交新协定,力争在现行协定到期之前获得通过。

  原标题:日美就驻日美军军费签新协定 日方负担经费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