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州长被爆早已获悉水污染事件 环保署负责人辞职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2 10:02:12

密歇根州长被爆早已获悉水污染事件 环保署负责人辞职
一名示威者举牌示威,指责密歇根州长斯奈德此前忽视弗林特市水污染问题。(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月22日电(孙若男)综合外媒报道,有关弗林特水污染的邮件20日曝光,其内容显示,早在2015年2月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就已获悉弗林特水污染问题,然而当时州政府未能谨慎对待。美国环境保护署中西部地区负责人于21日因水污染一事递交辞呈。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环境保护署已发出紧急声明,要求密歇根州和弗林特市立即采取措施解决此事。

2015年2月1日,州长斯奈德收到一份有关弗林特水污染的背景简报,而该简报忽略了弗林特市市长戴恩•沃林的援助请求,认为该市市长是借公众恐慌向州政府要求贷款宽免并希望申请更多资金用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2014年4月,弗林特市的水源从底特律转到弗林特河,由于河水被铅污染,导致成千上万居民中毒。

曝光的邮件共274页,内容皆与城市危机相关,水污染情况的简报就在其中。简报上写道:“弗林特当地居民对于水的味道、气味和颜色都非常担心,但是《安全饮用水法》不适用于水的审美价值。”

这份简报未明确提及铅污染,但是集中讨论了弗林特的水质问题。当时弗林特城市用水中的污染物总三卤甲烷含量超标,很有可能引发居民肝脏或肾脏的问题。简报上注明,接触这些水不会带来首要健康隐患,只有长期接触才会给公众健康带来不良影响。

简报最后说道,一旦弗林特市在2016年改从休伦湖取水,水污染问题就会逐渐解决。当月,一名美国环境保护署职员向密歇根环境质量部首次提及,弗林特市水源(弗林特河)的铅含量超标。然而直到7个月后斯奈德才公开承认弗林特水污染一事。

斯奈德的发言人大卫•莫瑞称,这封2月1日的邮件是为新闻发布会准备的材料之一,密歇根州将调用更多资源来解决弗林特水的气味和颜色问题。莫瑞强调,直到10月1日州长才知晓水污染问题的严重性,且次日就做出有力回答。

(编辑:高晴)

标签: